一次活动,两个平行世界


如题,昨天的剧情放出来,就大致能确定:活动卡面内容和现代剧情是前世今生,活动剧情和活动卡面内容可以说是共享世界观但不共享人物设定,并且在活动卡面的平行世界里四对全BE,“后日谈”部分作为fix-it不一定是真实的


顺带以莫弈为例梳理下剧情:在云州区大型“剧本杀”创作出的墟州世界线中,莫弈是兼职翻译的大学教授,我是继承了李记酒店的小老板,我们都有着在墟州仁惠救济院被抚养长大,并被外地养父母领养的经历。莫翻译在与我交谈时提及了一个故事,它有关于一个为了替民众争取药品而不惜殒命于帮派斗争的医生,并且提到这位医生在生命尽头遇见了自己的知己,而扮演小老板的我心里突然涌起一阵熟悉感(让我们喊出那四个字——前!世!今!生!)


注意交谈中提及的故事的结局是医生身死,和卡面剧情一致但和后日谈有明显冲突,考虑到去年飞雪莫弈卡灼华于归也是类似的情况——指仙灵莫弈明显是消散了,但后日谈强行圆了回来,有证据怀疑文案写后日谈这部分是为了抚慰受不了BE的小伙伴


而在另一条世界线,也就是活动卡面内容的丘南城中,莫弈是问枢医馆的神医,暗中建立了以培养医务人员以及输送医疗资源为主旨的组织“曙光”,而我则是有着一众小弟的旭霁会副会长,在一次突击搜查中与莫弈结识并最终成为知己。莫弈在丘南城的另一大帮会泊夜会长大,出生时带有疾病的,需要定时吃药,偕生之疾也成为了他选择学医的原因,曾有算命先生断言他人生中有两大劫,其一发生在莫弈九岁那一年,全靠师父施展心血将他救了回来,其二,则是当下……


插播:墟州世界线里二人同是仁惠孤儿院出身这一设定很适合写文哦,结合剧情里对仁惠救济院的负面描写,可以脑补出两个小可怜从小就凑在一块,互相从满眼戒备到你来我往毫不害臊的温馨往事,接着就是因为分别被领养导致的分离,因为时代因素即便留下联系方式也难以真正联系,从而在数年后才因为李老板的案子重新在墟州聚首,可以凑一个竹马变天降,话都说到这儿了有没有人来写🥺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游离态咩咩 / Powered by LOFTER